2014年4月27日 星期日

第一步:开设股票账户

嗨,欢迎你又回来了。。。

要投资股票就一定要有一个股票账户,
在市面上有多家公司都会提供这项服务。

提供你服务当然是有收费的。
每当你买卖股票时,
这些股票公司都会有所谓的commission rate,
『也就是水钱啦』
每个公司所抽取的费用也不尽相同。

之前说过我妈是股票经纪嘛,
所以我当然是找她开户口咯。
至于commission rate 是0.42%,
在市面上算是比较高的公司,
不是信誉是肯定良好的。

我们先看看2013年15家交易金额最大的公司,
我所申请的公司排了第五名~~Yeah~~



『银行们都来抢生意了,之前银行好像是不提供这方面的服务的』

那么那么,
新手们要选择那一间公司呢?
我认为新手们的资金不是怎么庞大,
可以选择一些commission rate 和 minimum rate 比较低的公司,
例如: Hong Leong Investment Bank『commission rate 0.1% , minimum rate RM8』
PS: 身边蛮多朋友都是用这个的~~

——什么是minimum rate?——

简单来说就是要给予的最少的水钱,
也就是说如果你本来只需要给 RM3 的水钱,
不过minimum rate 是RM6,
所以你必须给RM6的水钱。
『哇!那如果我只买几百块不是很重本?』
当然咯! 哈哈
『那什么公司的水钱是最最最最便宜的?介绍一下叻~』


好吧~那。。。请看下图~




*图片取自网络,资料不一定准确:http://klse.i3investor.com/jsp/hti/brokers.jsp

看来你更了解和清楚这些公司的不同点了吧?
虽然我的broker commission rate 高了一点,
不过把钱放在它的 Trust Account 利息还蛮高的, 好像有3.xx%
『差不多跟定存一样了,可能其他的Broker也是这样?我不清楚啦~~~』
不过水钱终究的水钱,重点还在于买的股票赚不赚钱~

好吧~~
最后就说说户口吧~~

户口有分 Direct Account 和 Nominne Account


简单来说,
就Direct Account 比较好~~~

Direct Account 
在自己名下,
可以申请 IPO ,『申请购买新上市的公司的股票』
可以参加股东常年会议,
常年汇报还会寄去你的家。

总之我不知道Nominee有什么好处啦~~
『请教厉害的大大加以说明』


——你问申请要什么文件?——

我也不清楚,
不过我申请的时候是需要IC和银行簿子
『Statement 也是可以啦』
银行的簿子好像是用来申请E-Dividend的
『以前拿Cheque的,现在直接进银行户口』
还有好像是需要RM10,
『申请CDS 的费用』
详情好像问专家比较好一些,
我吹水吹水罢了~~哈哈

希望一些简单的资料能帮助到大家~~
谢谢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